泰溥科技有限公司

泰溥科技有限公司

多媒體網路教學系統


多媒體網路教學系統





TOP eClass多媒體網路教學系統以廣播、轉播、監看、控制、黑屏、斷網為主要功能。是結合資訊技術、網路技術和多媒體技術,進行教學活動的一個系統,讓豐富的影像、聲音、圖形、文字、視訊、動畫…等各種媒體資源,均可作為教學內容,使教學過程圖文並茂、聲色俱全,有助於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,並大幅地提高了教學品質與效果。

產品特色

 
完整、操作簡易的電腦教學功能

完整、操作簡易的電腦教學功能

系統提供完整常用的電腦教學功能;如廣播、監看、轉播、遙控,此外更提供多項輔助教學功能,分別有螢幕錄製、電子白板、線上測驗、作業派發放/回收、禁用軟體管理、電腦資產管理...等功能,協助老師上課。

 
精心設計多項實用管理工具

精心設計多項實用管理工具

針對電腦教室日常管理,設計多項實用的功能,減輕維護與管理的工作負擔;如查詢系統下所有學生電腦當前硬體配備,並可產出統計報表。電腦教室常有學生離開後未將電腦關機,透過「遠端開/關機」,管理者可輕鬆獎所有未關機的電腦「統一」關機。

 
純軟體架構設計,適用各種教室環境

純軟體架構設計,適用各種教室環境

系統為純軟體式架構與搭配網路。適用於有線區域網路(LAN)或無線區域網路(Wireless LAN),適用於各種教室的布置環境。

 

產品功能

 
螢幕廣播

螢幕廣播

老師將電腦當前的畫面內容(含影、音)廣播給全體學生觀看,達到教學目的;也可選擇部分或指定學生廣播。同時還提供「視窗」廣播,以「子母畫面」模式顯示於學生電腦,可供學生比對參考之用。

 
示範廣播

示範廣播

老師指定一位績優學生作小老師,由該學生為其他同學示範課程內容操作,並將其畫面轉播給其他學生觀看,達到示範教學目的。

 
畫面監看

遠端監控

能幫助老師遠端查看學生端電腦當下的操作畫面,瞭解學生對課程內容熟悉的情況,在進行遠端監看過程中,若有必要也可以對其進行遙控指導。

 
電子白板

電子白板

教師可以利用螢幕作為電子白板,對重點進行標註。

 
作業派發檔案傳輸

作業派發檔案傳輸

老師可將作業直接派送至學生端電腦指定的目錄,學生作業完成後,老師亦可於此目錄將作業回收。

 
線上測驗

線上測驗

線上出題目給學生作答,測驗成績立即可以得到,學生也能看到正確答案。

 
教學過程即時影音錄製

教學過程即時影音錄製

老師上課過程的影音內容可即時錄製儲存;作為數位課程提供給學生課後複習之用。

 
語音互動交流

語音互動交流

老師與學生可以「語音」進行互動。

 
鎖定螢幕

鎖定螢幕

鎖定指定學生端電腦的螢幕;同時間其鍵盤與滑鼠也將被鎖定。

 
遠端開/關機

遠端開/關機

系統可即時顯示學生端電腦當前的開/關機狀態,管理者可透過網路將指定電腦開或關機。例如日常課程結束後,學生可能會忘記將電腦關機而離開,此功能就可協助。

 
程式限制

程式限制

因應上課需要,老師可將指定的軟體設為"禁用"狀態,而不需移除。

 
資產管理

資產管理

瞭解學生端電腦當前硬體資產資訊,同時可以進行資產資訊盤點,並將資產資訊輸出資產清點報告。

 
無線網路環境

無線網路環境

本產品基本適用於有線網路(LAN),同時也適用於無線區域網路(Wireless LAN)。

 
支援手機、平板電腦操作

支援手機、平板電腦操作

老師主控台支援手機與平板電腦,方便老師使用。

 

系統需求

 

軟、硬體環境

 

項目 建議規格
軟體需求 (1)Windows 2k Professional/Server/Advanced Server
(2)Windows XP Sp3
(3)Windows Server 2003/2008
(4)Windows Vista 32位元/ 64位元
(5) Windows 7/8/8.1/10  32位元/ 64位元
硬體需求 (1)支援IDE/EIDE/SCSI/SATA/SSD硬碟
(2)支援ATA33/66/100/133
(3)支援大於8GB 以上的硬碟,最大可支援到1TB(含)以上 硬碟

【返回】